日皇室失傳點心"嵐媽卡喜"



日本皇室失傳點心嵐媽卡喜最近在網路爆紅,不但登上知名團購網站搜尋榜冠軍,還成為PTT及Plurk最夯的討論話題,在這個美味甜點的背後,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,讓嵐媽卡喜不但撐起一家的生計,還意外成為凝聚家庭感情的關鍵角色。

水山老師傅的孫女在部落格( )透露,為了遵循皇室處理程序,製作嵐媽卡喜並不是一個輕鬆的事情,外皮的漿汁及內餡,都非常耗時費工,例如芋頭為保持新鮮的Q度必須當日蒸熟備用,紅豆更需經過4-6小時熬煮。最艱難的是漿汁的穩定度,打好的醬汁要在一定時間內煎製完成,如果環境溫度、濕度的有所變化,師傅必須隨時觀察煎台溫度的差異變化,才能在最佳的時間捏塑出餅的造型。

揮汗如雨的製作過程,再加上手很容易燙傷,因此水山師傅各自有穩定工作的子女,都不願意接手嵐媽卡喜的製作,也讓這個和果子點心差點失傳,直到水山師傅去年過世後,想念水山師傅的子女體認到嵐媽卡喜對家庭的重要性,才讓嵐媽卡喜透過網路銷售(http://www.kashi.tw )發揚光大,成為熱門的團購商品。

圖說:嵐媽卡喜製作過程繁複,師傅必須時時刻刻守在煎台前


我也要買一份來吃吃看

0 意見:

About Me

Trade Market for Track Frame or Fixed Gear bikes